Wednesday, August 22, 2012

无题牢骚


今天从学校回来家里
花了接近一个小时来等巴士
学校是假期  估计巴士也算是淡季
又要去明明吃划算便宜一餐
上下两次又嫌贵
等了太久
决定走路去明明

走路の时候心里一直在想
如果现在有车  多好
以前做thesis也是这样
一个星期要来回几次KL-Kajang
心里总是很烦
也很羡慕有车可以驾の人

现在摩托让给弟弟 
自己降级成为11号巴士成员
之前在KL走路近近  我无所谓
现在身在kajang
突然后悔自己干嘛要把摩托传给弟弟
自己太笨了  干嘛把自己搞得那么委屈
等巴士好苦
感觉老天一直在消耗我耐心のquota

最近受了很多委屈
在房间里面自己哭
没有人理解
在面子书里发牢骚
姐姐反而来道歉
我心里倒是难受了
她都没有责任反而还要说对不起

以前向家里发过牢骚
说妈妈宠弟弟 
妈妈说了一句是我自己太独立
这句话有点hurt到我
好像这个是我的错似の
后悔了当初为什么不要粘妈妈
至少可以分到多一点妈妈の爱和关注

我打电话回家哭の那一次
妈妈什么都没有做
自己想想  也没有什么好比の
和弟弟争宠做莫  又不是比赛
而且到最后也只不过是自取其辱
自己拿来伤心罢了
还好姐姐疼我  虽然她很常念我爱乱花钱

现在总是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叛逆期太早
小学の时候什么都不会  什么都做不了
中学时期太自律不叛逆一点
轰轰烈烈干一番“大事业”
至少爸爸妈妈不会把我们姐弟の乖巧当得那么理所当然
也许爸爸妈妈也不能take things for granted
这样想会不会很不孝?? 感觉上不懂得感恩の好像是自己

爸爸妈妈也许也是在学习
在姐姐身上学到什么
才运用在我身上
在我身上领悟些什么
再用来把弟弟拉扯到这么大一只
弟弟现在也不差

家里爸爸妈妈给了我四肢健全
和一个不算笨の脑瓜
虽然没有荣华富贵 
但只是衣食住行样样不缺
我基本上已经不能再要求什么东西了

现在很想要一辆车 
或者摩托  或者什么代步工具都好
自己很想要  可是经济又负担不来
又不想给家里添麻烦开口
自己都已经没有给家用了
怎么好意思向家里要这个要那个
很矛盾  很纠结  pek cek

突然好羡慕有钱人
好羡慕
不用担忧这个操心那个
有屋子避雨  有车子呼啸奔驰
我一切都是要自己从零开始
好羡慕好羡慕

曾经给一个网友讥讽  说我没有钱还想到处背包旅行
没错  我去台湾の时候需要挖我自己的扑满
因为除了JPA我没有外来资金
扑满里面都是自己努力存下来の钱
我是穷  但是我背包所领悟的东西估计是你这种败家子或拜金女一辈子也不会明白の东西
没错  你の足迹遍布世界各地
那也只不过代表你爸爸妈妈有很多钱让你来花
拿掉你的家境背景估计你不是什么值钱の东西

人总是贪心の
或许家里可以给我很多东西
到时候我成了一个不会思考和感恩の傻蛋
我最近很喜欢的一首歌
黄美珍 《只怕想家》
送给和我一样有这种感触地朋友
大家一起抱着痛苦吧
哈哈哈

(^o^)

2 comments:

  1. 志豪,我为你的独立和对你父母的感恩感到骄傲。
    你其实真的已经很棒很棒了!

    ReplyDelete
  2. 你知道我的真名???? 呵呵呵.. 不好意思啊..
    请你你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