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2

人生の梦

梦想



大家对这个词の定义都不一样
有人是心碎の, 钻心疼得遗憾
有人是理念
有人把它当1st Choice, 有就有, 没有就没有
随缘可遇不可求
有人是坚持 誓要不到黄河心不死

梦想又应该有怎样の尺寸
该怎么去衡量  怎么去抉择
什么是achievableの梦想
什么是真の只能当做晚上做梦才来想
该怎样和现实の林林总总因素糅合
才能成为完美人生必要の那一块拼图

对我而言  在能力范围内
不管是经济能力  还是身心条件方面
setの目标  才算是梦想
梦想可以很美
它可以给你无穷の力量和希望
但是如果不切实际  遥不可及
或者和能力范围落差太大
你の梦想の那个梦
和痴人说梦の那个梦没有两样

i gotta have roots, before branches
Why do i reach for the stars, when i don’t have wings to carry me that far??

你当然可以努力地去追求梦想
我不阻止你  乐见其成
因为就算因为追梦跌倒受伤
那是种成长  也是值得の (就算没有成功)
大不了我过后帮你搽黄药水
但如果你为了追梦想
而把自己搞得狼狈不堪  伤痕累累
人家是捉襟见肘  可是你连襟都没有了
我就不能认同了

我自知天性鸡婆
我要点醒你  或者刮你两巴打醒你
变卖手机套现还债  我还能接受
(太智能的手机对我而言目前还算是奢侈品)
可你搞得全副身家就只剩下那几十块
银行户口空荡荡  清风明月扫落叶
人家月光族或许还有那么一点点家当
可你月光光到井底の人  吃饭都勉强应付

我要很残忍地说一句
与其追求梦想 
还不如把工作收入生活搞掂
更罔论是那种昂贵得上天价(对我而言) の梦想
你一个月追梦费是我两次背包旅行の总budget
两个月可以用来买laptop
三个月可以让我去多一次台湾!!!!

你如果听不进我の话
你可以逃避
我没有硬拉着你要你听我啰嗦唠叨
你可以恨我很无情地把你の梦想捏个粉碎不留余地
或者把你从天堂退下地狱
坦白说  我不喜欢做这种坏人角色

我只能语重心长
梦想与现实の平衡
你要自己去拿捏  你要自己作主
没有任何人可以帮任何人挖西(话事)
希望你能明白我苦口相劝
别怪我鸡婆或者很无情 
我只是关心你
你好好想想.
只要记得  你还有我
我愿意帮你一起想办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