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4, 2011

知足 惜福


上个周末为一所孤儿院办了两天活动
拜六去打扫屋子, 陪弟弟妹妹玩游戏
礼拜天带他们出游, 博物馆天文馆走透透
虽然我没有帮上什么忙
我快给膳食的事务闹到要抓狂

不过我完全感受到弟弟妹妹们的超级无敌兴奋
他们的雀跃 他们的活力充沛
和他们的寂寞
仿佛寂寞了太久, 因为有得出门玩之所以顽皮
心里一直忘不了Marihah小妹妹恐怖的越帮越忙 XD

我不是耶稣 我没有他那么爱所有人的心
我不是佛祖 我没有他的慈悲和宽宏大量
我不是星云大师 我也没有他的大爱精神

心里有时候会抱怨 生活的种种不便和困境
不过想一想 比起弟弟妹妹们 我已经算不错了
衣食住行, 我不至于最糟糕的那个
我没有什么可以好抱怨什么

所以今天早上醒来
告诉自己要改变自己的世界观
放下不平衡
把格局拉大一点
要把欢乐带来人间

算了算, 在我宿舍房间
去厕所 80步
去洗澡间 80步
去洗衣服 97步
去食堂 298步
去拿摩托 206步
对你来说, 远吗??
对我而言
不太远,至少这证明我还有能力走那么多步伐

我知足 我惜福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